深圳市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及落户办法
日期:2020-05-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0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框架下,深圳市人才引进办理新政重磅出台。据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工作方案》已经获深圳市政府同意,改革后的新政实现零费用、零排队,一次跑动自动审批,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将无障碍落户。

此次改革方案中新增了个人申报方式,只要符合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政策规定的人员,可通过人才引进系统上传毕业证及验证报告、学位证、身份证,由系统自动核查上传材料是否完整,并比对学历信息,由系统自动“秒批”。从网上申办到办理落户,全程仅需一次跑动(非深圳户口的前往户籍管理机构,完成报到落户,本身是深圳户口的前往权属人力资源部门办理报到)。

除个人申办方式零费用外,还新增了落户选择,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七种落户方式的任一种办理。七种落户方式包括:本人配偶家庭户、本人或亲友的房产立户、挂靠亲友家庭户、本人单位集体户、配偶单位集体户、代理机构集体户、选择任一派出所人才专户(集体户)。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以下任一种落户方式并到相应的户籍办理点办理。

深圳市落户办理流程:

(1)网上申报信息并提交测评:

毕业生在人才引进系统注册账号并登陆填报信息。

①    个人申办:毕业生自行测评并打印《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本人签字。

②单位申办:毕业生填写信息后经用人单位测评或由用人单位直接填写毕业生信息后测评;测评通过后,单位经办人打印《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单位签字盖章后交毕业生。

③个人委托代理机构申办:毕业生选择代理机构并提交信息给代理机构,并与代理机构签证代理协议;代理机构经办人校核后打印《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代理机构签字盖章后交毕业生。

(2)毕业生办理派遣及户籍迁出手续:

①非深圳户籍毕业生持《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回校办理派遣手续,到户籍地办理迁移证。

②    深圳户籍毕业生回校办理派遣手续。

(3)人才引进系统上传所需材料并提交

毕业生或用人单位经办人登陆人才引进系统上传所需材料,确认无误后正式提交信息由系统自动校验毕业生信息。系统自动校验不通过的,非深户毕业生转系统人工核验(三个工作日处理完毕),深户毕业生现场办理报到时审核信息。系统自动校验缺少材料或者人工核验不通过,业务办结,可重新申请。

(4)毕业生办理户籍迁入及报到手续

系统校验通过后,深圳户籍的毕业生,按照业务指南指引,持《就业报到证》到权属人力资源部门办理报到手续;非深圳户籍毕业生按照公安部门短信指引,关注“深圳户政”微信公众号,进行业务预约申请,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我市任一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更多就业政策,详见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sz.gov.cn

核发:0 点击数:13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