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
日期:2020-05-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34

就业协议书签订流程

一、就业协议书

全称为《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由教育部统一制订。该协议书一式四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后签署就业协议书,学校据此为毕业生登记就业情况,转寄毕业生档案。

需要注意的是,当用人单位同意接收毕业生、且当地人事主管部门同意接收毕业生档案时,可签署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凭此协议书向人事主管部门审批,加盖人事主管部门用章(部分地区无需盖章),毕业生档案转寄至用人单位所在地人社相关部门,或转寄回生源所在地人社相关部门。

二、流程及要求

我校毕业生签约可采用线下签约(传统就业协议书)和线上签约(网上签约)两种方式。

签约流程如下:

(一)线下签约(就业协议书)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洽谈,达成签约意向。

2、毕业生向用人单位询问单位相关信息:

单位名称(单位名称必须与营业执照上单位全称一致)、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单位所属行业、单位性质、安排岗位、单位通讯地址、单位联系人、联系人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填入到空白的就业协议书内。

3、毕业生向档案接收单位询问档案接收单位相关信息:

档案接收单位名称(除有档案保管权的单位外,其他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档案须转寄至单位所在地人社局,回生源地的毕业生档案转寄回生源所在地人社部门)

档案转寄详细地址(必须与人社部门或就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并填写地址),档案转寄单位的联系方式(办公电话)

4、用人单位盖章:

信息填写无误后,将填写好的就业协议书递交给用人单位,在 “用人单位意见”栏加盖用人单位公章。

5.人社部门或相关部门盖章:

用人单位加盖公章后,学生需到当地人社部门鉴定就业协议书,学生可在去鉴定就业协议书之前,打电话咨询各个地区的相关部门,是否需要盖章,如不需要可直接忽略(大部分省份已无需人社档案保管部门盖章,个别省份除外)。

6、将填写完整、盖好章的就业协议书其中两份提交至学校,即可完成签约。

(二)线上签约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洽谈后,达成签约意向。(在签约前毕业生要完成个人生源信息核对)

2、线上邀请:

线上邀请分为两种形式,企业必须先通过就业平台企业端进行注册。

1)毕业生登录就业平台学生端网站,对达成签约意向的企业发起线上签约邀请;

2)企业注册并登录就业平台企业端,对达成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发起线上签约邀请。

3、毕业生在“常用下载”中,点击下载“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签约确认书”学生版和用人单位版。

4、填写并盖章后,学生需要将网上签约确认书学生版和用人单位版上传至学生端平台的证明材料中,待辅导员系审、学校校审通过后,即可完成签约,无需提供纸质版就业协议书。

特殊说明:

1、毕业生、用人单位如有其他约定,必须在备注中明确说明或附页,并视为本协议书的一部分。

2、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都应该严格履行就业协议,若有一方提出变动协议,须征得其他两方的同意,并提供书面证明(加盖公章)。

3、就业协议书(即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学校须保留两份)。网上签约的毕业生无需再提供就业协议书。

三、重新申请就业协议书

1.纸质版(线下)

如遇到更换就业单位的情况,毕业生需手持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约函、使用过的协议书(四份),到院系辅导员处申请更换,或到学校A3113招生就业工作部申请更换。

2.电子版(线上)

毕业生需进入签约界面,点击申请违约选项,并上传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约函,申请解约,待院系及学校审核后,即可解除就业状态,重新签约新的工作单位

*注:正常情况下就业协议每人只有一份,允许申请更换三次就业协议书,请毕业生保存好自己的就业协议。

核发:0 点击数:173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