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东软教育在线测评服务介绍——中国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引领者
日期:2021-09-25 12:54:33  发布人:hesiwen19  浏览量:1926

东软教育在线测评服务介绍——中国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引领者

01、测评服务背景

“东软教育在线”测评推出的原因

高校毕业生每年都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就业形势下,学生及求职者需要进行明确的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职业竞争能力。

 

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

据教育部统计,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学生需要提升个人竞争能力和积极面对的心态。

 

就业环境严峻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很多中小型企业面临破产,新增就业岗位减少。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做好职业规划第一步需要“自我认知”,自我认知对于自我主要有:价值观、兴趣、性格、技能、认知这几个方面。

“东软教育在线”测评顺应国家多个政策,为学生定位职业方向,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

 

2021年6月22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等。

 

2021年3月10日人社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统领,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精准施策,多方发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18年7月4日 教育部党组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明确提出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02、“东软教育在线”测评简介

“东软教育在线”主要测评方向为: 

职业能力测评、领导力测评、职业价值观测评、心理健康测评。

“东软教育在线”测评目的: 

为学生选择专业及职业规划提供专业指导

为从业者选择职业方向提供参考

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精准建议

· 

 

“东软教育在线”APP是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的专注于在线教育和人力资源服务的平台。

为数字化人才,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建议

提供各类职业技能相关课程,提升学员就业竞争力;

平台为所有用户提供测评、就业推荐等人力资源服务,最终促进学员高质量就业及职场的持续发展。

主营业务在线教育·测评服务·求职就业服务

 

测评服务优势—权威团队开发

 

测评专家团队:

拥有数十名心理学、数据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资深专家,自主研发职业优势理论,秉持让天下没有错位的人才的使命感,不间断的投入人才测评的研究与发展,帮助大学生提前识别自己的职业天赋,做好职业规划,增加就业竞争力。

 

系统研发团队:

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遵循科学地开发方法,量身定制出更适合中国企业人力资源使用的人才测评系统等,方便易用,让人才决策有“ 法”可依 。

 

测评服务优势—精准度高

东软自研的测评算法:

东软大量软件工程师联合数十名心理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资深专家潜心研究

数据全面:

累计1800W中国人群大数据支持,500个国内岗位模型数据,总结出500多种岗位胜任模型,让测评结果有“章”可循。有效模型,人岗匹配高达87%。

与时俱进:

每年至少三次以上的量表及常模更新,提供与时俱进的测评服务。

效度监控和自适应题库:

实时监控答题情况题库持续更新,答题实时变换。

 

测评服务亮点

解析:

1、信度:信度指的是一个测验的可靠性,即用同一测验多次测量同一个体所得结果之间的一致性程度。它是衡量测验科学性的最基本的指标。 

2、效度:效度指的是一个测验的有效性,即一个测验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测到它所要测量的各项特质。效度是衡量测验科学性的最重要的指标。

03、四套测评具体介绍

(一)职业能力测评

对测评者内在能力进行基本评估的人才测评报告,为学生选择专业及就业方向提供指导。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数据支撑依据。

受测人群:大学生、企业基层员工

测评时间:20~30分钟

适用场景:大学生快速职业定位、职业方向选择等;校园招聘,企业招聘。

产品亮点:提前识别学生的职业天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成就未来人生。

 

 

职业能力测评报告展示


(二)领导力测评—领导力理论来源

领导力测评量表的理论思想主要来源是领导特质理论。领导特质理论认为人的个体体质和有效领导之间是存在较大的关联的,仅靠行为的培养并不能实现有效领导。人格特质在领导行为中存在推动或妨碍作用,同时也会考量领导风格。领导风格理论认为领导者是具有不同的领导风格的,并且不同的领导风格会对整个工作环境和绩效等产生很大的影响。

 

东软教育在线测评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评估受测者在领导倾向、业务驱动和成长性等方面的潜力,以及从中基层升级为中高层管理者转型的能力水平,从而预测受测者的岗位胜任程度与能力差距。

受测人群:大学生和企业员工

测评时间:20到30分钟

适用场景:大学生创业、应聘等;企业内部人才选拔、任用管理,组织人才盘点、领导力诊断以及招聘等场景。

 

 

领导力测评报告样例

领导力测评亮点介绍

东软教育在线领导力测评以东软集团将近十年对领导力的专注研究为基础测评包含影响领导力发展速度最关键的潜力因子,以及决定领导者转型承办的关键能力,包括领导风格、个人特质和内在能力。

(三)职业价值观测评

企业在做决策时,需要着重从自己企业价值观更看重的几种价值观倾向来综合衡量。该测评可以量化候选人价值观,提高人岗匹配。

测试人群:大学生、新入职员工、重要岗位员工

测评时间:20到30分钟

适用场景:毕业生做求职准备、企业HR面试、新入职员工入职等。

产品亮点:最大程度的减少评价中的主观偏向,岗位选人更精准。14类职业价值观维度,更符合中国企业使用。

精准识别职业价值观

14类职业价值观,更符合中国企业

 

职业价值观测评,便捷人才管理


职业价值观系统: 

通过7大维度了解其职业价值观信息,能够了解影响受测者的职业选择及职业发展的深层原因,以降低企业的用人风险。 

测评数据科学便捷管理,同时可以建立人才信息库,轻松获得精准的“价值观模型”。

 

职业价值观测评报告展示

(四)心理健康测评

通过测评可以准确、多维度综合评估出”问题“人员及可能存在的行为特征及表现,能够尽早对受测者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辅导和干预和劣汰。注意:不可用于临床诊断。

受测人群:大学生、企业基层员工

测评时间:20-25分钟

适用场景:高三学生,大一新生,新入职员工,特殊岗位人员等。

测评维度:7个:抑郁、思想不成熟、社会攻击性、偏执妄想、敏感紧张、思维混乱、过度焦躁

产品亮点:预防学生或者员工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心理健康测评报告样例

心理健康测评特点

心理健康测评后你将得出什么结果

1、受测者答题态度

用于判断受测者在测评过程中存在夸大或否认行为的程度

2、受测者的整体评估

了解受测者的各项心理状态得分情况进行整体评估及分数解释

3、其中有风险的心理维度解析

详细分析其风险水平及典型行为特点

 

受测者答题态度


受测者的整体评估

受测者的整体评估—有风险的心理维度解析

“东软教育在线”团体版测评操作流程(图片版)

“东软教育在线”团体版测评流程(视频版)(电脑端可播放)

欢迎下载“东软教育在线”APP(左)

关注东软教育在线公众号(右)

 

 

核发:0 点击数:19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