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连市2024年征兵政策
日期:2024-01-10 21:30:09  发布人:hesiwen19  浏览量:54

大连市2024年征兵政策


近日

大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

 大连市2024年征兵政策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欢迎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军营淬火成钢、建功立业。

应征报名对象


男兵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女兵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男兵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女兵为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3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参加上半年报名,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

男兵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女兵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24时。

下半年

男兵为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18时,女兵为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8月10日24时。

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的,合格。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

其他身体标准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 

主要优待政策


相关经济待遇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服役满6个月由入伍地县级政府发放一次,入伍到艰苦边远地区的按1倍以上标准增发。2023年我市家庭优待金两年统一为52336元。 

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选择自主就业的,由退役接收安置地县级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金。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0元。

一次性奖励金。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每人10000元,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每人15000元。


退役招录招聘

辽宁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时,拿出一定比例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考录。辽宁省军区每年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时,安排二分之一以上的专业技能岗位和一定数量的管理、技术岗位,专项招考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

大连市每年设置部分事业编制岗位对从我市入伍的且服满二年义务兵役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组织招聘。


退役后复学升学

对入伍前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至退役后2年内。退役后回原就读学校复学的,符合学籍管理规定,经学校同意可调整专业。

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

高校毕业生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初试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教育部每年安排8000人专项计划。


市国资委出资

企业大学生员工入伍额外享受政策

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义务兵服役期间每月发放补贴1500元。

义务兵服役期内立功受奖的,企业按受奖情况按次给予1000—10000元奖励。

服役期内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嘉奖的,退役后优先安排岗位,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优先提拔使用。

退役后复职复工的,服役年限计入工龄,享受不低于本企业同类同级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

具体情况咨询企业武装部、人事部等部门。

在伍期间政策


军士选取

服满二年义务兵役后可分阶段选取军士,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批准可以提前转改军士。普通高校毕业生士兵选取军士首次授衔,大专毕业生定为中士第1年,本科毕业生定为中士第2年。

优秀士兵选拔军官

士兵考学。普通高中毕业以上学历,不超过22周岁,服役满1年,历年个人年度军事训练成绩为良好以上,体检合格。

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本科年龄不超过26周岁,服役满1年,历年个人年度军事训练成绩为良好以上,体检合格。 

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普通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士兵,服役满1年,符合相关条件可保送军队院校。

市、县级征兵办公室地址及联系方式


大连市

中山区七一街2号

80848021、80848027


中山区

春海街84号

80848210


西岗区

纪念街18号

80848130


沙河口区

敦煌南街87号

85840753


甘井子区

香周路140号

80848139


旅顺口区

白云街17号

86614500


金普新区

胜利路582号

62329196


普兰店区

中心路三段84号

83112997


瓦房店市

新华路4号

80848148


庄河市

红岩路252号

80848156


长海县

大长山岛镇环海路166号 

89781760


高新区

汇贤街4号管委会11楼

84792359


来源:大连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seM1P6nfO0W4-DrSZ39cvQ

核发: 点击数: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